星期二, 十二月 13, 2011

乌龙

前面说到,我在黑色星期五的时候去买了一个舒服的大摇椅一张。

不过这个椅子需要自己组装。我把装着椅子的大箱子抱回了家,拆开,里面的部件一样一样拿出来。正准备组装的时候,却发现箱子里没有说明书,也没有螺丝钉等等小部件。

我非常郁闷。于是,上个星期回到店里去讨。因为大打折的缘故,店里的这款椅子早就卖光,也没有这些部件了。虽然他们同意退货,但因为我是打折买的,觉得这么退了一不划算,二又很可惜我做了那么多的无用功。但是也没有别的办法。正当我万念俱灰地准备把东西重新装箱送回店里去的时候,Stella同学出现了。她一眼看见在纸箱非常不起眼的一个角落里用胶纸粘着的一个小塑料袋。打开一看,不是别的,正是那些我以为缺少的小零件外加说明书。结果是我自己闹了一个大乌龙,差点儿还冤枉了店家。

于是,我三下五除二把椅子装好了。椅子还不赖。我一边坐在上面舒服地晃着,一边在想自己怎么会一开始没有看见这个袋子。我觉得,家里的东西经常会有时候神秘地失踪,有时候又神秘地冒出来。如果上帝不存在的话,一定是时空隧道在我们家有一个入口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