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20, 2012

关于工作的感想

我们都不是富二代,所以我们需要工作。

我们每天24小时,除去睡觉的8个小时,剩下的16个小时里,10个小时我在工作,或者是在上、下班的路上。而剩下的六个小时,除去吃饭做饭干家务刷牙洗脸冲澡等等日常琐事,真正的用来放松休息的时间即使在我家新添小宝宝之前最多也不过3小时左右。如今则少的可怜了。

这样看来,与其把10小时工作时间里挣的钱用来买房子装修房子把房子弄得漂漂亮亮好在不到3小时的时间里舒服舒服,还不如先考虑一下怎么在这个1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能够舒服舒服,心情愉快,享受工作。

这样一想,我觉得我转战中国的这个决定还是很不赖的。10个钟头里自己做自己的老板,这应该是最好的工作方式了吧。

2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恩我最近一直在想这个work/life balance的问题.能自己作老板,做喜欢做的事情多好.每天花在工作和来回工作10+个小时的人发出一声叹息.

suomynonA 说...

有道理。自从有了学生,自己干活明显减少,出活速度却明显上升。难怪都想做老板。
不过,碰到个不好的学生又没法赶走的话,就有得头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