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02, 2012

风暴

星期五的晚上,乐乐小朋友正在做晚间睡前例行的肺活量锻炼活动,屋外开始电闪雷鸣。雷声有些远,不是很大,但是闪电却是一个接一个的不断。大约有二十分钟的时间内天空几乎是亮的。可怜我们的电网,只支持了五分钟就崩溃了。家里的灯在忽明忽暗了几下之后就彻底地黑了下来。我们只好安心睡觉。

星期六早晨起来,依旧没电。我从后窗望了一下院子,惊讶地发现后院的一棵大松树横卧在地上,压坏了我们和邻居间的一排栅栏。我又去前院视察了一圈。大树安然健在,但是掉下来许多大枝杈。后来我又在后院发现了一棵倒下的松树,把邻居家的电线给压断了。看起来我们家的树都倒得非常有气节,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把破坏送给了邻居⋯⋯

星期六下午依然没电。天气预报高温。我们全家投奔有电的朋友家避暑。在他们家上网发现,原来星期五晚上的大风令全城超过50%的人家断电。电力公司说全部修复需要一个星期以上。我们顿时觉得生活一片黑暗⋯⋯ 傍晚回家,企图买些冰块但是店里都已经被抢购一空。回到家,依旧非常闷热。晚上我在比较凉快的一楼的沙发上睡了一晚。

星期天上午,一起床我就赶去店里抢购冰袋,拿回来放在冰箱里,以减缓食物的败坏。天气依旧炎热。计划下午去mall里避暑。结果两点多钟的样子,电突然来了。激动的我,赶紧坐下来打开电脑,收看欧洲杯的决赛直播。比赛刚刚开始六分钟。

晚上,Stella的爸爸坐着飞机到了DC。我们开车把他接回家。运气真好,我们都这么想。

就这样,一个周末风暴过去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上周六德国也打雷下暴雨.黑森州有四个德国女的打高尔夫球,三个被打死,一个重伤.德国队没有进入决赛,德国爸爸不高兴,小朋友就不看球了,球迷都是喝饱老酒的bala bala.

西班牙成新的欧洲杯冠军.周一去买东西,BVB的老球迷很生气,踢坏球的是Bayern Muechen的那些不会踢球,带漂亮女朋友走派队的人.

yfabian 说...

德国人踢的还是挺漂亮的足球。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