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18, 2012

Pantech Element

自从卖了我的Touchpad之后,我的主力tablet就是7寸的Kindle Fire。可是作为一个tablet来说,Kindle Fire还是有欠缺,屏幕有点小,速度有点慢,功能上也有不足。所以我一直想再买一个大些的。

结果,阴差阳错,买了一个Pantech Element玩。本来我是在网上订一个Samsung Galaxy Tab 8.9,结果第一次商家发货来的表面有很大的划痕。我玩了一个周末,然后去换。第二次,商家又发货发错了,结果我就收到了这个Pantech。我把玩了一阵,觉得这一款Pantech其实也不错,又比三星的便宜$90大洋,就决定去问商家讨回差价,留下这个Pantech了。

我买的Pantech和我玩了一个周末的Samsung一样都是AT&T的4G LTE版本的。其实我并不需要4G,但是价格上并不贵,所以我也无所谓了。它们同样是高通的S3 1.5GHz的处理器,1GB内存。三星的屏幕大些,8.9寸;Pantech的8寸。三星的轻薄一些,Pantech的接口丰富一些,带MicroSD槽,还有HDMI和MicroUSB接口。Pantech的另一大卖点是防水。

我起先对8寸的屏幕有顾虑,因为感觉似乎比7寸的大不了多少。亲身体验了之后发现还是有很大差别的。8寸的屏幕上网的时候,很多网页不需要缩放就可以直接看了,方便很多。其他的一些Apps,比如说email啊,新闻啊什么的,也都因为大一点的屏幕而方便了很多。同时8寸的屏幕相对来说还比较轻便,一只手拿没有问题。所以总的说来,我对Pantech的外形尺寸还是很满意的。

Pantech让我惊讶的地方是它的性能表现很好。反应很灵敏,打开、切换app什么的延迟很少。上网的时候Load页面很快。感觉比三星的更快似的。从Quadrant的评分上看有3300多分,和我的Sensation手机(也是高通S3 1.5GHz的芯片)一样。但是上网的速度感觉快多了,也许是它1GB内存的缘故。

Pantech目前的系统还是Honeycomb 3.2的。据说将来会升级到Icecream Sandwich。不过这两者在界面方面的差别似乎不是很大,我没有感觉有明显的不足。

目前还没有测试4G的性能。没有这方面的需要。不过网上说LTE非常快,似乎比我们家的有线上网都快些。这样以后出游的时候就多了一个选择。

Pantech最大的缺点是没有一个比较大的用户群,所以没有人去开发它的custom rom。所以我估计我也不会去hack它。老老实实地用它自带的系统吧。

不管怎么说,$170大洋买一个4G LTE功能齐全的小tablet还是挺划得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