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06, 2013

被逆转的快乐星期六

星期六,天清气朗。于是我们带着小朋友去动物园玩。说是带小朋友去,其实我自己也很向往。作为一个动物爱好者,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温暖的日子里能去看一下狮子老虎大猩猩什么的真是最好的户外活动了。

这一天动物园里人山人海。我们发现,带着小朋友们来逛动物园的游客估计占了70%。另外我们还发现了许多牵着手的同性朋友。后来看到有某帅哥T恤背后的几个大字Gay Day At The Zoo,我才理解了其中的缘由。

我们在动物园看了各种动物的具体情况就不说了。小朋友也很高兴。不过他肯定不知道这些大狗熊什么的是会咬人的,趴在玻璃上把玻璃拍遍,想吸引大狗熊的注意力,一点也不害怕。

出了动物园,我们溜达到Adams Morgan地铁站。那附近有一堆餐馆。我们看了一圈以后,挑了一家吃小龙虾,也就是老美叫做crawfish的馆子。馆子的大名就叫Hot & Juicy Crawfish。我们选了一种叫做juicy cajun风味的。餐馆用塑料袋装了一袋子小龙虾、虾还有玉米土豆什么的上来。这些都被泡在红红的汁水里非常入味,又香又辣。没有刀叉,直接上手,也不顾什么形象。我们吃得津津有味,很快就把一大袋子的东西都给扫光了。

晚上,把乐乐哄睡着了。我们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Stella突然深情的说,我还在琢磨中午那顿小龙虾的滋味呢,好久没有吃得这么爽了。我不失时机地笑话了她一番,其实心里也觉得这个星期六过得真不赖。

十五分钟后,逆转开始了。我先开始肚子疼。然后,我发现自己身上开始起小疹子,到处发痒。凭着我丰富的经验判断,我一定是食物过敏了。想来想去,中午的那顿吃得很爽的小龙虾一定是罪魁祸首。我的脑筋在飞速转动的同时,也感到一股热流在身体里骚动。耳朵觉得又热又涨,感觉脑袋就要肿成猪头了。我赶紧照了下镜子,发现除了眼睛红得有点像吸血鬼之外,脑袋的体积并没有变化。然后我沉着地吃下了一片抗过敏药后,忍住浑身的瘙痒,静候了十五分钟,一切都开始平静下来。我也沉沉地睡去了。

第二天起床,皮肤上所有的疹子都已退去,一切似乎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我开始思考,为什么这么大年纪了开始有海鲜过敏这个深邃的科学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