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9, 2013

挖地道

经过了一阵子折腾,我在家架设了ssh服务器。我用的是Synology DS209。其实它主要是一个可以联网的硬盘服务器,不过它的内置linux内核可以让人做很多事情。包括贴照片、放音乐、传电影、建网站等等等等。我给它安了一对硬盘,Raid 1设置,貌似很保险的样子。这么强大的配置,目前我的唯一打算是让它帮我二十四小时守护地道。

这样,将来我就能够穿越太平洋,来这里贴博客了!

不知道会不会被发现呢?要是我家的服务器都被墙了,那说明某些IT工作者的水平是很高的。我就心悦诚服,乖乖就范。

2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some people also use cloud computing (AWS or Azure virtual machine) for tunneling. I guess homebrew machines are cheaper.

away 说...

IMO, tunneling isn't a problem. Speed is a problem. You will feel frustrated soon when you find it takes a min to load a web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