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09, 2013

风的影子

断断续续,我终于看完了这本《风的影子》,前后几乎有九个月了。

书里讲的是一个爱好读书的少年的故事。他偶然间读了一本不知名作家的书,被深深打动。后来,一系列围绕着这本书和这个作家的奇怪事情发生了,把他也卷入到一个曲折的故事里。

故事的场景设在西班牙内战期间的巴塞罗那。据说了解西班牙内战和巴塞罗那的人会对这本书的感触犹深。我对两者都不了解。书里带给我的感受是个阴暗压抑的时代背景下的美丽城市。故事的情节就像Almodóvar的电影情节一样,充满了曲折、孽情、凶杀等等。要不是有这样一个抓人的情节,对小说本来就不太感冒的我很难坚持把书读完。我推荐大家有空的话可以看看它的中文版,应该也很不错的。

显然,我的西班牙语水平读这样的书还是有些困难。读完之后,我觉得我的西语阅读水平肯定是有了点进步。但我还是要感谢电子书。是它们提供了方便的字典功能,让我得以看完这本书。特别感谢Moon Reader这个App。从Nook到Kindle都有它的踪迹。很好用。

下一本读什么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