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30, 2013

送餐

下午的时候,我正坐着沙发上不知道干什么呢,突然老妈有电话来。原来她晚上回家会晚。老妈在电话里充满期待的说:“今天晚上就看你的手艺了。”

说来惭愧,虽然我和Stella在一起的时候,肩负起了全家做饭的重任。可是一回到爸妈身边,就大鸟依人状,一次饭都没做过。老妈的手艺实在是赶不上啊。不过今天既然老妈要求了,我一定要认真地完成这个任务。

可是,我起身看了冰箱,发觉家里已经没有原料了。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更何况是我笨人一个。怎么办?当时我立马就想冲下楼,到附近的菜场去转一圈。但是这件事我也没做过。我对菜价也完全不熟,估计去了肯定被人斩。怎么办?

这时候,我灵机一动,想到了订外卖。我先问了LJ小同学。我想她在上海是老江湖了,一定了解附近哪家店好。结果,这个同学居然只叫过必胜客。我不想在上海点必胜客。于是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我去网上google了一下,发现了几个可以点外卖的网站。我最后用了一个叫129T上海外卖的网站,在附近的选了一家店,点了三个菜:一个莴笋炒肉丝,一个上汤娃娃菜,一个红烧肚档。对于不了解上海菜的同学,我解释一下,肚档就是青鱼的腹部肉最嫩的地方。不管怎么样,三个菜,加送,47块钱。

一个小时后,一个穿着油腻腻的白色厨师衣服的人把菜送到了我的门口。我忽略了他的衣服的洁净状况,但愿菜是卫生的。菜的味道还不错。老妈也基本肯定了我的选择,虽然我想她的心里肯定对我有点失望。不过至少我帮她挖掘了一下附近的食品资源,这样以后我们不想做饭的时候可以有地方去点吃的了。价格也不算贵。

就这样,我又体会到了在国内生活的一个优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