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六月 29, 2013

第一个月小结

不知不觉,回国几乎有一个月了。让我来小结一下我的海归第一个月罢。

第一个月主要是在忙工作。由于各种原因,我的实验室的空间还没有落实,我主要还是在准备阶段。采购物品、培训人员等等。我们实验室现在已经有三个半人了。这半个人是我和另一个实验室共用的程序员。她六月份也主要在我的实验室工作。这样加上我还一个暑期实习生,我们的实验室已经颇有人气了。不过我们还没有研究生加入。今年我们希望能够招两到三名的研究生。新来的人员没有一个有类似的经验,所以一切都要从头培养。还好我觉得他们都很不错,上手也比较快。到了上个星期,我终于有时间坐在办公室里做一点文字工作了。

工作上我的自由度非常大。到职以后,除了我主动去找人事部门以及所长打招呼之外,几乎再也没怎么见过非科研人员了。我的几个同事经常在一起讨论些问题。我也跑去参加别的实验室的组会。总之,我觉得目前为止感觉良好。

生活上也没有什么不习惯的。上班地铁有点挤。不过我二十年前早就磨练过了,这点挤都不算啥。每天都吃的很多,所以未来锻炼是一定需要的。这个六月的天气非常凉爽,出乎我的意料。就连美领馆公布的空气指数也经常是良好。

也许现在我还处在回国的蜜月期。就算是问题,我也用比较正能量的方式去看待。比如说,身份证到目前为止都没办好。买手机卡因为没有身份证碰了两次壁,最后只能让老妈帮我买了。诸如此类。都不算什么大问题。等再过两个月来看看我是不是真的适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