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05, 2013

上班第一天

星期一是上班的第一天,我的心情有点小激动。不过其实非常平淡。早晨一去先到管人事的老师那里去报到。只说了五分钟话就出来了。这就算报到完毕,正式成为所里的一名员工,祖国的一颗螺丝钉。

然后我在院子里逛了一小圈,给比较熟的几个同事打了招呼,最后回到办公室。

办公室还是上次回来时候用的那间临时的临时办公室。有点简陋,地方也不大。不过买了新椅子,坐着舒服些。我把新买的咖啡机洗了一下。煮上了一壶咖啡,好和时差作斗争。

于是先把我的新电脑给搬出来,装好。三下五除二,又装软件又更新什么的。新电脑就是新电脑,开机什么都是一眨眼的功夫就好了。看起来SSD的速度真的不是盖的。糟糕的是,我从美国带回来的装满我的工作数据的备份硬盘居然在我的新电脑上不认。也许是苹果操作系统的问题。我只好把它放到一台古老的联想笔记本上,把数据拷贝出来。

在这些电脑的杂事之外,就是各种采购了。我的助理前几个月采购了不少东西。我简单地看了一下,又制定新的采购计划。这些几乎是我现在的主要工作了。

忙这忙那的,一整天飞快地过去了。下班的时候,想到一回家就有妈妈做的好吃的,我觉得这日子过得还不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