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28, 2014

跑步

由于天气和雾霾的原因,最近的锻炼都是在家里骑我的固定自行车。在家锻炼风雨无阻,我甚至因此都已经看了好几部电影。不过我对锻炼的效果还是很有怀疑。因为每次骑完车,我虽然腿很酸,但是也没有什么喘大气出大汗那种很爽的感觉,而且很快也就恢复了。强度似乎上不去,而且在那儿骑四十分钟就算是有电影看还是挺无聊的。

所以这几天雾霾稍好,我就出去跑步了。昨天,我决定测试一下自己的速度,所以就拼命地绕着我们的小区跑了一圈。回来在谷歌地图上测量了一下距离,再参考我的时间,发现我的速度比我整个中学长跑测验的速度还要慢。这让我非常失望。因为中学的时候我最恨长跑,经常在班里最后几名。这种状况到了大学之后有了巨大的改善。可是现在又回到当年弱弱的状态。唉!

所以我决心要坚持跑步。据说跑步久了会一天不跑步腿发痒。我的目标就是要达到这种状态。

2 条评论:

exiula 说...

我游了几年泳,如果旅行中不得游,又不是步行很多的旅行,回来后就会觉得身体沉沉的,在家的时候一个星期游三到四次,但每次去都是一场自我搏斗,进了泳池就好了。

suomynonA 说...

好奇--在大学里长跑排名的改变是缘于参照系的改变还是你的体能真的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