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28, 2014

多话

以前开会的时候有个印象。经常有某些领导在台上讲话时候开始说自己只是简单地说两句,然后就滔滔不绝的一直说了下去。自己就想,这样脱稿演讲那么长时间还不带什么内容的,真是需要一点水平呢。

最近,我却发现,我也似乎有一点这种倾向了。有时候跟学生聊天,最后却变成了我一个人在说。而我居然也能滔滔不绝地说下去。学生们都有非常好的涵养,也会安静地一直听下去。

看起来,“简单的讲几句”这件事其实很容易发生。只要别人对你表示尊敬,你开始自我感觉良好,就容易不自觉地多发挥一下子。

意识到了这点,我决心以后一定要控制自己,免得自己成为自己讨厌的人。

2 条评论:

exiula 说...

这两年老马也常给我提意见,说和朋友聊天我也开始滔滔不绝了。以前我可是整场沉默的。

exiula 说...

马年到了,春天的上海该是比较怡人的,祝你和家人欢度除夕良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