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21, 2014

天使的游戏

我终于看完了这本《天使的游戏》。这使我看过的西班牙原文的小说增加到了三本。不过这三本都是Carlos Ruiz Zafón写的。这倒不是我对这名作家有特别的痴迷。惯性而已。我可以肯定我的下一本阅读对象不会是他的书了。

《天使的游戏》是之前看过的《风的影子》的姊妹篇。故事其实没有什么相关。《天使的游戏》的故事时间设定在《风的影子》之前,地点依然是在巴塞罗那。这依旧是一个阴暗诡异的故事,一直到读完都还有一些谜团不能得到充分的解释。主角是一名作家,他被一个奇怪的人所雇,要写一本很奇怪的书。结果有一些奇怪的事情发生。有点血腥。有点残酷。最后的结果也让人有些无语。书的情节很抓人,让人放不下。可是读完了之后觉得故事编得有些过了。我觉得不如《风的影子》。

我每天读这样的闲书的时间有限,想看的书倒是一大堆。真是后悔当年闲着的时候没有多读一些书。

3 条评论:

exiula 说...

我这次在国内找你推荐的Oliver Sacks的书,国内竟然没有翻译的,只有台湾有翻译的版本,看来只有买法语版的。

yfabian 说...

是吗?国内关心这一块的人还是少些。要不我来翻译一下?:P

exiula 说...

你是科学家,翻译一定如囊中取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