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12, 2007

周末

星期六,去看了学校的中国学生会办的春节晚会。觉得节目比往年的要好,也许是因为请了一些校外的表演团体参加。一些民族舞蹈从服装,道具到音乐都显得很专业。以前我不太喜欢这一类节目,觉得有些土气。不过现在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也许是人在他乡。

Stella在学生会帮忙,所以整个晚会都很忙碌。而我就成了帮忙的帮忙。除了帮着摄像外,我还为他们刻了张碟,提供了一些晚会后的舞会音乐,因为主办人说缺乏热烈的音乐。关于跳舞音乐,Stella和我的想法完全不同。事后证明我是对的。大家还是喜欢传统的慢三慢四一类的交谊舞。我刻的Club mix之类的,就算不是拉丁风格也没有很多人响应。我坐在那里看了一会儿别人跳舞,Stella前后又转了一通,做完了义务劳动,我们就回家了。

星期天,Stella的朋友玛格丽特办了庆新年的Party,我们就去了。玛格丽特是个美国老太太。她自己做了茶叶蛋,五香鸡翅等等中国菜,又从中国餐馆买了些外卖,请了许多客人来过节。客人几乎全是美国人。和这么多老外一起开春节party,我始料不及。后来了解到,他们中的许多人跟中国有密切的连续。一些曾经在中国住过,比如说教书之类的。一些从事中美交流,比如说华盛顿州和四川(姐妹省),或者是西雅图和重庆(姐妹城市)之间的交流。玛格丽特自己曾经为PATH做中国相关的项目,据说去过中国不下五十次。我结识了一个老头,他以前在上海教英语。我发现,从上海到休斯顿乃至西雅图,和他都有共同认识的人,所以相谈甚欢。然后他说他认识许多上海人,或者和上海有关的人,要请我去他家里party,组织一个上海reunion。我觉得这个主意非常有意思,和老外一起,reunion,却是因为上海。

晚上,回到家,看了贾樟柯的《世界》。那是一些不一样的人,在一个和我们不同的世界,却和我们作相似的奋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