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23, 2007

我和我的同桌亨利

亨利是初中的时候我的同桌。我们俩同姓。虽然他比我还小几个月,可是他的个头似乎一直比我高些。所以自开始就有他大我小的感觉。其实我一直不知道他给自己起的英文名字叫亨利。直到21世纪,网络兴盛,我们都开始用MSN以后,我才知道。

似乎在进校的时候,我们俩都得了数学的满分。所以,老师就让我们一起做数学课代表。他正我副。我小学的时候折腾过一些电脑,到了中学,就把亨利也拉下水。日后他的天分充分发挥,从奥赛得了金牌回来之后,我也就开始自夸我当初的功劳。

在老师的眼里,我们俩似乎很象。专长一些数字方面的东西。当时经常听到有二杨的说法,在学校里的流传,可以比拟当时江湖风闻的大盗二王。不过在我的眼里,我们俩还是非常不同。亨利喜欢一件事情,似乎就很专心。比如说游戏,一版一版的玩下去,每个机关都要玩到,每个宝物都要得到。而我,找个破解,直接跳到后面的版子,看个新鲜,就算完了。学习也是一样。我在那里东张西望的时候,亨利已经碰着奖回来了。后来当亨利同学在奥赛驰骋的时候,我却是觉得计算机已经不够新鲜,计划着大学去读化学。

我的散漫缺乏成就,可是似乎更讨老师喜欢些。亨利似乎不屑于花时间在他不喜欢的东西上,所以有些偏科。我,就会很努力地背政治习题,练习钢笔字,读英语书。几乎所有的课目都讨老师欢喜。以至于后来老师觉得,我也许会成为我们学校又一个高考状元。

不过我临阵脱逃,直升去了。

大学的路,我们就走得很不一样。后来我去美国,几乎断了联系。有一天,我无聊的时候google自己的名字,发现有人在复旦的网上问起我的下落。这个人正是亨利。于是感叹时光荏苒,再检讨自己疏于友情。赶紧联系之,问候之。前年回去的时候终于再见到了他,还有他的老婆,非常可爱的LJ。去年又见到了他聪明伶俐的小儿子。我们依旧在走不一样的路,可是我们联在一起。

这些话,是因为我看了他最新开始写的博。地址在这里,欢迎大家去捧场:凤凰

4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有趣,课代表还有副的说。

匿名 说...

二杨德blog风格也有点像嘛~

Helios 说...

岂止是象,两人的blog才是真正的“并行生活”。

henry 说...

其实,英文名也是直到大四混BBS时才自己取的,找常用英文名字典翻了一下就定了--有够偷懒的。我还记得初中时曾有人给我取了个george,可惜我当时还很不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