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11, 2008

还有五天……

再过五天,我的单身生活就要结束了。以后再要有变化,也只能算是离异。再也没有清白的个人历史了。

Stella同学大概也有非常类似的想法。这些天来,她似乎心情烦躁,不停地声称自己毕不了业、找不到工作、人生没有希望,等等等等。我窃以为,这么多烦恼,源头其实是因为Stella同学关于要找一个伟大帅哥的人生梦想,就要最终破灭了。可是人生,似乎就是一个梦想不停破灭的过程。

Stella同学称,我和她小时候想象中的"他"完全的不一样。如今发生的这一切完全不在她的计划之中。可是人生,似乎就是一个变化比计划快的过程。

我也抽空回忆了一下我小时候想象中的"她"。可是,除了"美女"这两个字之外,我再想不起来别的内容。可见我小时候的想象力,停留在非常原始非常初级的阶段。也许那是因为,那时候关于relationship的基本温饱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当我第一次看见Stella同学的时候,我需要承认,我不在寻找心里的"她"。一个的影子一闪而过,我恰巧瞥见了一眼。美女!我心里这样想。

如今,几乎三年过去,Stella同学被我越来越了解。美女的光环已经散去。有血有肉有细节的一个人,每天每夜的在一起,很难再被当成不可攀的美女。可是,我觉得,我才是刚刚开始有一点概念,我心里的"她"应该是什么样子。

所以,我很满足。非常满足,以致于迫不及待。星期五,快来吧。

我们俩个人,从两个本来平行不相交的世界里走到一起。我觉得,这很有意义。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发辨兄真幸福啊!

Helios 说...

感动

iMashimara 说...

酸,实在是酸!

匿名 说...

我们也很期待星期五有什么样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