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5, 2008

讲座

星期六的时候,我跑去给了一个讲座。对象是在西雅图的中国生物医学工作者。我用的材料完全是我未来准备面试时的演讲,但是不同的是,这次讲座需要用中文。我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练习。所以我煞有介事地穿地相当体面地就去了。由于面试的材料我已经准备了很久了,我觉得这次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可是真的到讲的时候,一开口就发现,要用中文讲还真有难度。经常需要脑筋急转弯来作翻译。所以,我觉得没有充分表现出来我的充分准备。不过好在最后大家都听明白了我的内容。这点我很高兴,因为我觉得我的东西一般圈外人也不是特容易弄明白。由里卡同学还友情出席,并对我的演讲提出了特别的意见。

1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我没有去提意见,因为我担心我下个月答辩的时候台下多一个人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