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10, 2008

从西到东

我坐在我的临时办公室里,回忆过去一个星期里发生的事情:

上个星期四的晚上,我们坐着飞机到了DC。飞机下来,先去了Fed家。Fed夫人早些时候帮我从房东那里取了钥匙。我们租的房子已经就绪,只是还是空的,家具没有运到。所以Fed借给我们一张充气床,又送了一些生活必需品给我们。帮助我们度过前面的几天。

当晚,Fed把我们送回家(我们的车到现在也还没到)。我们住的地方是在马里兰的小镇盖色斯堡(Gaithersburg)。我们家所在的街名恰好相配我的名字,我认为这是一个祥兆。这是Stella第一次看到这个房子。是我的第二次。我曾经跟Stella反复描述了房子的情况。不过我们很快发现我的记忆非常不准确,就连卧室的朝向都记差了。不过总的说来,Stella对这个地方还比较满意。当晚,由于两个人都累了,我们很快就睡了。

星期五早晨,接到运输公司的电话说家具星期六到。我们很高兴。稍晚,租车公司来接我们。于是我们有了交通工具。当天做的事情主要就是买东西。我们发觉开车十分钟的范围内有很多店,还是挺方便的。

第二天,家具终于到了。我们的屋子一下子就堆满了箱子。等搬家公司的人一走,我们就开始拆箱子。直拆得天昏地暗,累得半死,屋子里还是一堆箱子。晚饭自然是不愿意自己做了,出去到了附近德国镇(Germantown)的一家湘菜馆子里解决。

星期一是我新生活的开始。我第一天上班。早晨六点就起床,结果竟然还是没赶上班车。我们刚赶到车站,就看到班车开走了。于是只好让Stella直接开车送我。这辛苦了Stella,对我的时间倒是没有损失。上班第一天主要是orientation。大约有三十个新人一起。有老有少,有黑有白,还有一名聋哑人,听讲话的时候专门有口语翻译。看起来这里招人的时候还是满注重面面俱到的。Orientation的时间很漫长,但是效果有限。完了之后我只知道有很多事要做,却许多事还是不知道怎么去做。第一天去办ID就没搞成,重新约时间结果一直拖到星期四。

在orientation之余我去实验室转了一下,和新老板一起吃了午饭,聊了会儿天。后来又陆续见了实验室的其他人。我的办公室还没设好,所以我现在只是临时在一个地方坐着。对我来说这倒没关系。重要的是总算可以上网了。由于Comcast的低效,害得我们没有网络,只好天天去Fed家蹭。Fed有一个很酷的xbox 360,上面画着Halo3的图。我在他家的高清电视上玩Call of Duty,很爽。

这就是我的新生活的开始。不是所有事都顺利,但也不赖。

3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Sounds not bad, it usually took me a month to fully settle down at a new place, sometime, even longer...

iMashimara 说...

it took me months to clean up all the boxes

Helios 说...

I hope my move will be as smooth as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