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9, 2008

电视

由于没有安装有线电视,我家里无线又没有信号,我开始研究网上看电视的方法。

硬件的设置很简单。我把我的MacMini接上电视,就可以播放视频了。

但是至于节目的问题,就复杂了。目前的网上有很多免费的视频服务。但在我看来,它们的主要缺点是不够自动。比如说YouTube。YouTube里面有很多有趣的视频。但问题是,它不象电视,我只要开到一个频道,就可以源源不断地播放节目。它需要我搜索、选择等等。如果我只是无聊地需要某些东西在电视上演的话,或者是想一边叠衣服一边看新闻的话,这很麻烦。谁愿意每过五分钟去搞一下键盘呢。

不过最近我下载了一个叫Boxee的软件。这个软件是基于以前Xbox上的XBMC的。XBMC可以方便的播放各种视频格式的文件。Boxee增加的功能是,它可以方便地连到一些网站去收看它们的节目。比如说CBS、CNN、WB、Comedy Channel等等电视台,也包括了YouTube、Hulu这样的网站。虽然它还不象电视那样完全傻瓜,但至少想看一个节目只需要迅速地按几下遥控器就好了。

目前Boxee只有Intel Mac和Ubuntu的版本,据说未来很快会支持Windows。而且可以看的节目频道会不停增加(我目前正热切等待据说就要到来的Discovery Channel)。

我目前的另一个问题是,我看不清我的20寸电视机上显示的字,这对我使用Boxee的菜单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也许我该升级我的电视了?但是,在连续购买了单反相机和iPhone之后,显然我需要等候一段时间再向Stella提交我的采购清单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