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17, 2009

卡门

星期天晚上去了George Washington大学的Lisner Auditorium看了来自西班牙的舞蹈团Compañia Antonio Gades演出的Carmen。

Carmen这部戏基本上是根据Antontio Gades本人和Carlos Saura合作的同名电影改编。电影用弗拉门戈舞蹈来演绎一个的关于著名歌剧卡门的故事。Antonio Gades据说是西班牙最有名的舞蹈家之一。可惜2004年他死于癌症。他创建的舞蹈团则继续着他开始的事业。这部舞蹈剧也得了许多的奖。

我非常喜欢弗拉门戈风格的音乐。奔放有力的舞蹈动作很有感染力。昨天的演出也不例外。主跳Carmen的Stella Arauzo虽然年纪已经相当大了,可是动作的力度、美感丝毫不差(不能看脸⋯⋯)。男主角Adrian Galia接的是Antonio Gades的班。我不是行家,不足以比较他和Antonio,不过我以为他很不错,也很有激情。

全场掌声不断,气氛相当热烈。

唯一可惜的是,事后我们才发现开场之前原来有品味西班牙奶酪和Salami的活动。我们由于在秘鲁餐厅的耽搁,临开场才匆匆到达,什么都没有看见。

下面的YouTube是舞蹈团在荷兰演出时候的片断,和我们昨天看到的是一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