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15, 2010

节约用电

我突然对家里的用电情况发生了兴趣。我看了一下搬到我现在房子以后用电的情况,每个月基本在300到400度之间。对这个数字,我不太有概念。于是我上网研究了一下。我发现2007年上海家庭人均年用电627度。我们俩人,按上海的标准,应该是每月100度左右,我们大大超出了。不过,2007年美国平均每个家庭的月用电量乃是936度。其中,马里兰州的数字是1086度。所以,我们又大大地节约了。

(我仔细看了一下美国按州分布的用电情况,发觉基本是北方用电少,南方用电多。我猜是因为南方使用空调多的缘。北方许多地方只需要暖气,而暖气可以用煤气。今年夏天我们这里一点都不热,所以我也没怎么开空调。)

我又想了一下,我的家和上海一般人家的差别,当然首先在于面积。不过,我们在家一般也就是人在的地方开着灯,再说我家的灯都是节能型,用不了许多电。所以面积应该不是造成用电差别的主要因素。家里电脑多了几台,不过一般也就晚上开机几个钟头。电视大一些,不过我们也不怎么看。二十四小时开着的除了冰箱,就是有线电视盒还有无线路由器,估计也不应该用很多电吧?

我觉得这件事值得调查一下。

1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try this?
http://www.microsoft-hoh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