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5, 2010

看车

老爸老妈今年计划要到我们这里来玩。他们年纪大了,腿脚不太方便,所以我的小蓝对他们说起来有些不合适。于是我们决定买一辆大些的SUV。

我在网上看了半天,目前把目标大致局限在几款美国车外加大众身上。喜欢大众的原因很显然是因为小蓝。大众车的性能是很不错的。不过,另一方面,我也不很想把我们家变成大众之家。我喜欢什么都尝试一下。我没有选择比较流行的Toyota和Honda的车,主要是不太喜欢它们的样子。其实至少CR-V还是很不错的车。

星期六,我们跑去附近的一家雪弗莱店里看了他们最新的Equinox。我最初觉得这车最有吸引力的就是它号称高速每加仑汽油可以跑32英里的油耗。要知道这比我们小蓝都省。而且新的Equinox的外形也不赖。

看了这车,我们俩都对它的印象不错。我觉得里面的电子系统很有趣,什么蓝牙啊、语音控制啊应有尽有。相比之下大众的配置就有点落伍了。另外车坐着很宽敞。后座也可以前后调节距离,腿的空间很大。这符合未来恭迎老爸老妈的需要。开车的感觉,显然Equinox不象小蓝那么爽,踩油门加速有点慢。但是又要个子大,又要省油,还要跑得快,这是不可能的。另外我试开的只是四缸的版本。它们有六缸的车,但我觉得我又不拖重东西,又不指望开着它去赛车,四缸对我也就差不多了。

这是我们看的第一辆车。未来的几个星期内,我们还会到处瞧瞧。不过卖车的伙计显然比我们更等不及。他们甚至答应要是我们当场买下,他们可以给我们特别的折扣。最后,老沉稳重经验丰富的车行经理还过来向我们游说了一番。不过,我们不为所动。只要钱在我们钱包里,我们就是老板!

试开完了车,坐回到小蓝里,我深深地觉得,小蓝他老了。唉!

1 条评论:

YUEQ 说...

如果主要是为了老人的话,还不如买个v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