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20, 2010

花园报告

一个月没有写花园报告了。这个月里,园子里的花开了又谢了,变化还真大。

1. 后院最大的一棵杜鹃(rhododendron)今年花开得不太好。稀稀落落的白花。
2. 后院的其它几棵杜鹃(azalea,从字典看都翻译作杜鹃,但是长得很不一样)则很不错。粉的、红的、紫红的开了一大片。
3. 在Safeway买的几棵长得象喇叭一样的小花被我种在房前。两个多月来持续不断的开出漂亮的花。很不错。明年多买些。
4. 劫后余生的郁金香在开放了两个星期后,再次遭劫。现在什么都不剩了。
5. 房前一棵筷子粗的小枫树的主干已经断了两次,不过侧枝还是从五月开始顽强地开始长出了叶子。
6. 苹果树现在已经有不少叶子了。李子树的叶子长成一丛,枝干上的其它地方没有叶子。梨树还是没有动静。我觉得它不行了。可是我剥开了它的一颗芽,里面翠绿色似乎很新鲜的样子。也许它还有希望?
7. 我在后院翻了一片土,五月初种了一些豆子和brussel sprouts。几乎三个星期过去了,目前只有三棵豆子发芽冒尖了。
8. 我还在家里种了些番茄、辣椒和茄子。目前只有一些番茄发芽。
9. 我们在房后的一个长条花坛里撒了些野花的种子。一个月过去了,终于有了几棵青苗冒出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