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09, 2010

关于iPad的缺点

iPad非常好玩。不过你需要了解并且接受它的局限性。这些在网上都有评论,我就不多说了。

除此之外,我还发现iPad有几个问题。第一是自带软件少。比如说天气、计算器这类我觉得很基本的东西。不过这些都有一些免费的Apps可以做。第二是它的中文化不如OS X那样完整。就是苹果自己带的Apps都只是中文化的一半。比方说它的日历程序里月份和星期的名字都还是英文的。所以,它的中文是给懂一些英文的中国用户用的。要是象我妈妈这样的,还是会有问题。第三个问题就是中文界面的第三方Apps太少。国内的用户还是少,所以就算是国内开发的一些Apps,也用英文做界面了。最后一个,也是让我最失望的问题是,iPad似乎不太稳定。特别是一些放电影的Apps的时候频频死机。最突出的是ABC电视台的player了,只要放电影几乎肯定会死,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所以,我觉得iPad的软件还是没有完善。等iPhone OS 4.0吧。

1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如果中国人都像你这样热爱苹果,苹果的中文化可能会好很多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