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17, 2012

雾王子



我终于看完了小说《雾王子》。这本书说的是一个名叫Max的十多岁的男孩子和全家一起搬到海边的一个安静小镇上一座老房子之后发生的奇怪故事。“雾王子”是一个邪恶的魔术师。他做了许多坏事。Max和他的一家也不知不觉被卷入到雾王子的阴谋里来。

我觉得这个故事有些奇怪。第一是我不知道这个雾王子那么坏是图点啥。他似乎也不为名也不为利,他的出现只是为了成为一些可怜的普通人的噩梦。第二是雾王子的实力太强大了,其他人和他的对抗都显得那么徒劳。这个一边倒的斗争让我也觉得有点摸不透作者的心思。

不过,小说本身还是非常抓人的。以我浅薄的西班牙语水平,作者都能让我抱着书(还有字典)不放,一口气把它读下来,可见故事的编排还是很有特色的。语言方面,我觉得不是我这个西班牙语入门水平所能评价的了。不过本书当年也是得了奖的。作者乘胜追击又写了两本书,和这本书加在一起组成了一个三部曲。我不肯定我会不会读后面的两本。倒不是我对这个故事失去了兴趣。而是,我想读一下更加成熟的读物了。

克里斯蒂娜向我推荐了这个作家最有名的小说《风的影子》。这本极其畅销的书已经有各种语言的译本。我甚至在网上发现了它的中译本也已经问世。不过我要再接再厉,读它的原作,来继续壮大我未来吹嘘的本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