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5, 2012

Did it!!!!

今天早晨,天清气朗。我骑着车出了门,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念头一动,没有去地铁站,而是拐上了一条岔路,直奔单位来了。

从家里到单位的这条路,之前我是研究过的。14英里的路,据谷歌的自行车地图说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这条路的大部分都在一个叫做石溪公园的非常狭长的树林带里,沿着这条石溪小径。这条小径据说可以直通华盛顿的心脏。也许某天我一努力,再一口气骑到华盛顿去玩。到那里从单位继续往下走也不过再12英里。

不过今天因为是临时起念,有点准备不足。首先,我穿着一双凉鞋。这在上坡的时候特别糟糕,因为一用力蹬凉鞋就打滑。所以我的上坡都是龟速。然后,我也没有准备些水什么的。不过后来发现其实也不是太有必要。天气不算特别热,一口气骑到了。

从家里出来的第一段路沿着车行道走,然后拐进公园。刚进公园的小径完全是没有铺过的,碎石树枝盘根错结什么的。我有点紧张。我短袖短裤,要是摔在这种路上肯定会很疼。而且我也不像某些江湖老手一样对碎石路这么有经验。这是我第一次在这样的路上骑车。车在下坡、转弯什么的好像会有点打滑。这时候我才谢天谢地我的车是一辆山地车。以前在公路上骑的时候总是觉得它太笨重。现在它宽宽的轮胎发挥了作用。我小心翼翼地骑。屁股都颠得有点疼。

不过这条碎石路没有很长。大概一个多mile之后,过了Needwood湖之后就我就走上了沥青小路了。这条林间的小路走起来非常舒服。几乎没有什么人。两边郁郁葱葱的大树,路的一边还有潺潺的石溪。我想以前周末hiking也不过如此吧。

路上虽然没有很多坡,但是每逢上下坡我还是很紧张。因为上坡踩不动,而下坡又不敢放开冲。我的车的刹车不是特别灵敏,怕快了刹不住,所以我只好捏着闸下坡,浪费了很多势能。这条自行车小路穿过的几条大的马路的时候都有天桥,所以很安全。路也比较好认,再加上我有GPS引路,所以没什么问题。

就像谷歌说的一样,一个半小时之后,我到了单位。像我这样很久没有好好运动的人感觉非常好。奥运精神之类的词语飘入了我的脑海。我的人生又完整了一些。

到了办公室坐定下来,我才发觉我背后都湿透了。腿也有点酸,走路都觉得有点飘。休息一下应该会好。现在的问题是,晚上是骑车回家,还是坐地铁了。如果骑车的话,今天就会有三个小时花在骑车上,想起来有点多。等下午下班的时候再说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