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08, 2012

Nook Simple Touch!

我通过克莱格先生的网页花25块钱买了一个Nook Simple Touch。这是我的第一个电子墨水的阅读器。

对于显示屏的效果,我并没有十分地觉得电子墨水保护视力。电子墨水因为是黑白的,所以看起来没有那么绚丽。我觉得对比度和真的书本的墨水相比还是有明显差距。而且显示的速度有点慢,刷屏的时候有那么一点点花。另外,Nook的屏幕有一点点反光。所以在灯光下看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角度。也许在室外阳光下读书电子墨水效果比彩色LCD好一些,不过对我来说这样的机会不多。所以其实我个人还是喜欢彩色的LCD屏幕多一点。

但是,Nook Simple Touch也有一个很大的优点:轻巧便携。在地铁里就算是长时间站着一只手举着读书也不累。这对我这个每天在地铁上孜孜不倦的人来说这还是很重要的。

Nook本身的软件支持中文有问题,也不支持除了内附的英英字典之外的其他字典。我把它root了之后安了别的阅读软件就可以看中文,也可以用英文、西文和中文的字典了。西文字典对我很重要,没有它我的《雾王子》就看不下去了。

这样,我的Kindle Fire退居为床头专用。这样也好。我可以每天晚上用它看一会儿YouTube之类的视频,看一会儿书,玩一会儿微博。而在路上联网有限制的情况下,Nook可以施展它的拳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