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30, 2013

失误

星期六的时候,我们一家人整装待发就要出门,结果发现小红扯打不起火了。我仔细一看,车灯开关放在了开的位置。显然,前一天晚上,我们忘记关车灯了。车的电池被耗干了。

于是,我们只好找邻居帮忙。我过去敲了邻居理查德的门。他非常地热心,很快就开着他的mini van过来帮我打火。三下五除二,问题解决了。我千恩万谢了理查德。

就这样,一场灾难被避免了。像这种因为失误而电池耗尽的事已经很久没有发生了。我奇怪地想,在一辆好几万美元的车里,难道就不能安个简单的电路,在电池耗尽前关掉不必要的用电装置,来保留一点打火所需要的电量吗?

2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我们的车电池在后面,一般的jump还都不行。上次想帮助邻居结果还帮不了。不知道哪天碰到你这种情况怎么处理了。不过我们下车要是不关灯会有警告的。可见VW设计有漏洞。:p

yfabian 说...

其实我的车也是有警告的。那天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完全没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