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06, 2013

在Cristina家吃饭

昨天晚上,我的语言伙伴Cristina请我们去她家吃饭。她亲自下厨,做一些正宗的西班牙饭给我们吃。

到了她家,首先注意到的是在客厅里布置的一套耶稣诞生的场景。制作精美的小房子、小人等等,表现了耶稣诞生的故事。据说这套布置是西班牙家家户户在圣诞节都会有的。Cristina的这一套是她从西班牙带过来的,因为太大,还分了好几次。

我们的晚饭按Cristina的说法是比较随便的。开胃菜有一大盘子烤蘑菇,一盘子西班牙土豆饼(tortilla española),还有面包、奶酪、香肠等等。主菜当然是鼎鼎有名的海鲜饭(paella)了。Cristina的海鲜饭看起来非常专业,一个特别的大平底铁锅,一看很地道。味道当然也很好。

最后的甜点则是很传统的国王蛋糕(Roscón de Reyes)。西班牙的圣诞节传统不是圣诞老人来送礼物,而是那三个来看耶稣诞生的国王来送礼物的,这个蛋糕也就是这些国王的象征。蛋糕里还塞着一颗豆子和一个陶瓷的国王小玩偶。如果吃蛋糕的人吃到了这颗豆子,他就要为蛋糕买单,吃到了国王,他就成为当晚的国王。我们切了蛋糕品尝了一下,结果Cristina的老公做了国王,戴上了蛋糕点附送的王冠。没有人吃到了豆子,大家都是好运气。

我们又吃又玩,一直到九点多,因为乐乐的缘故,才不得不回家了。真是个有趣的晚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