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04, 2013

Windows Phone一个月

我的Windows Phone 8X已经到手一个月了。总的说起来还比较满意。新鲜劲儿过去以后,来随便写一下感受吧。

我之前对手机的感受基本没有变。手机的界面实用美观。速度很快。做各种操作的时候基本没有延时。各种app该有的也基本都有了。免费的选项也不少。

12月份的一个更新之后,除了修复包括wifi方面的一些bug之外,手机的电池性能似乎得到了不小的改善。现在每天早晨7点多拔电源,到晚上快10点再充电的时候都有50%以上的电。当然我手机用的不太多。基本不打电话,主要是上网和email。

地图方面的更新还是没有到来,没有导航功能有点无奈,出门只好借Stella的Galaxy S3。这大概是目前为止我发现的唯一的显著缺点。

拍照方面有优点也有些缺点。总的说来基本上不用怎么改设置,直接拍照下来的效果就还不错。我喜欢手机有一个专门的快门键,拍照很方便。我也喜欢手机照片自动上传到SkyDrive的功能。当然Android什么的也有这些功能,不过Windows Phone和SkyDrive的整合总体上说起来是非常不错的。考虑到国内目前对微软的服务的限制比较少,这也算一个优点吧。缺点是缺省的拍照程序缺少很多Android里很标准的功能,比如说没有快速连拍、、HDR和Panaroma。不过其实平时也不太用到,也不算大问题。而且传说HTC原先Windows Phone 7.5的系统里的照相程序反而是有这些功能的,也许某一天HTC会把这个程序更新到WP8里来吧。

总的说来,这个操作系统有点beta版的感觉。有潜力但是还不完整。我买这个手机就算是投资微软,指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了。

据说一月份微软还会有更新。我们拭目以待吧!


1 条评论:

larry xin 说...

没有导航的机器你都用

现在山寨机导航都是标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