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12, 2013

展望

前面的关于变化的帖子有些过于伤感了。写得好像有人拿枪顶着我的脑袋让我换工作似的。这主要怪乐乐,这么可爱,让我这么儿女情长。其实我还是非常期待未来的新工作的。

首先,我有自由了!我可以决定自己要做什么实验、做什么课题。我的科研经费,在研究方向上不受限制,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出成果、出论文。象这样no string attached的经费在美国是不可能的。我一开始肯定会循规蹈矩做一些延续性的,也是我比较擅长的东西,来为将来的评审留个后手。但是未来我肯定会去做一些大胆的实验。成功与否不知道,但是至少我可以探索我所真正好奇的东西。这是做科学的最大乐趣了!

其次,我有人了!我可以招一堆学生、技术员帮我干活。我至少不用向现在一样天天亲自去喂动物了。混了那么多年,我觉得我应该摆脱最底层最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专心去考虑科学问题了。有空写写blog嘛,呵呵。

还有,我又可以和爸妈在一起了!当然这件事也是有点双刃剑。这么久没和他们一起,不知道生活习惯是不是还合拍。不过,以后不用每次爸妈生病的时候在大洋这边干着急了。有了乐乐之后更知道做爸妈的不容易。现在该让他们悠闲舒适的过日子了。

至于好多人跟我说起上海的美食、上海的玩乐什么的,对我倒没有太多吸引力。我不是苦行僧,但是天生的我对吃喝玩乐的需求不高。有大闸蟹吃也好,没有我也不想。我在什么地方都能找到让自己舒适的一个过日子的方式。

总之,啦啦啦啦啦…… 新生活就要开始了。展望。兴奋。担忧。复杂的心情约等于人生的乐趣。

3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Professor Yang, the first Chinese to win Nobel Prize in Medicine in China native land!

zhu 说...

杨总四十岁的生日在上海请客不?:D

away 说...

嘻嘻。我是很看好杨总的。对乐,微信加我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