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28, 2013

五十灰

昨天,乐乐生病在家。我一边看着他睡觉,一边看完了这本五十灰

我看的小说不多。这次例外主要是出于好奇。五十灰这本情色小说为什么会爬上各国畅销书排行榜的首位呢?特别是在象美国这样假正经的国家。于是我决定看它一看,也满足一下自己好色的一面。

结果有点失望。这本书其实是一套三部曲的第一部。不过我看完之后估计不会继续看剩下的两部了。书的确写得很大胆,让人读得有点脸红耳热。不过情节本身的设计我觉得有点老套,基本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女子和一个有着阴暗面的高富帅之间的纠缠。说实话,我觉得这样的设计首先不太有逻辑,其次也不太容易打动我。我看的第一部其实没有一个真正的结尾,不过我还是对最终的结果提不起兴趣来。这算不算作者的失败?

书的写作风格里我觉得有点意思的是书里面经常直接用email的方式来描写两人之间的交流,这也算与时俱进吧。

另外,这个故事的背景是在西雅图一带。看看书里随便提到的一些地方或者是风景,让我觉得有一点点怀念这个现在正该是雨蒙蒙的城市。

归根结底,我不太推荐这本书。我觉得与其花几个小时看这本书,不如直接去看爱情动作片的爽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