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20, 2013

社交网络

现代社会,谁都有好几个网络账户,比方说Facebook啊、微博啊、博客啊什么的。我也不例外。可是,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每次我有发言的冲动的时候,就要选择究竟是发在哪里。因为我的各个账户的联系人其实大同小异,所以要是一稿多投的话,对大家来说基本就是垃圾信息轰炸了。

另一方面,我发觉我要说的东西也越来越少了。除了我在这个博客类似流水账的生活记录之外,别的地方只是偶尔贴张照片炫耀一下最近的旅行什么的。Facebook什么的基本成为了我偷窥别人生活的工具了。

未来回到上海,微博肯定会成为我的主要社交网络工具了。我在考虑要不要注册一个新的账户,专门用于塑造本人一个严肃认真的科研工作者的形象。毕竟,这是我以后和新同事们交往的立足出发点。而关于我的其他方面还是低调一点的好些。

1 条评论:

zhu 说...

我永远是杨教授的追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