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03, 2013

咖啡壶里的小强

外出开会也就三天不到的功夫。星期四回到办公室。坐下来没几分钟,看见一个小脑袋在我的玻璃咖啡壶里探出来。定睛一看,原来是小强一只。体型还不小。

我的办公室才搬进来没几天,里面没什么东西,不过也堆了好几个装货的纸箱子。也不知道这个家伙从哪里来的。

我正在考虑怎么处理这只小强的时候,实验室里的一个女生抢着把我的咖啡壶给拿走了。不一会儿,又帮我把咖啡壶洗干净了还给了我。我突然意识到,她一定是把这个小强给放生了。我之前在她的桌上看到过佛经一本。想到这么个家伙现在正不知道在何处的垃圾堆活蹦乱跳,我忍不住一阵的难受。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开导开导你--兴许人家只是想在新老板面前表现一下,把小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消灭了呢?看佛经的未必不杀生。

iMashimara 说...

or maybe this 小强 was raised by her while you were away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