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18, 2013

做报告

这次出发前两天,我在单位里做了一个报告。对象是来我们这里参加夏令营的大学生。我们的这个夏令营的目的是吸引大学生们将来报考我们的研究生。夏令营的成员一般是大二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甚至一些在国外的大学留学的学生。人数我目测大概在三十个左右。

我作为一个新人,也很想吸引一些学生来我们实验室。所以我就在我的报告中加入了一些我觉得大家会比较有兴趣的内容,比如说心理学实验的小电影啊,我的以前实验的小电影,还有一些关于意识、自由意志等等玄乎的东西的讨论。我觉得稍微有点天马行空的危险。不过讲完以后,效果似乎还不赖。第二天下午,先后有二十多个学生来我的办公室访问,想了解我们实验室更多的信息。我几乎一下午都在跟他们聊天。我觉得我很喜欢和这些小同学聊天的感觉。因为他们都是抱着真正的兴趣来的,还没有学业和课题的压力,充满了年轻的活力和获取知识的欲望。真想从里面马上抓几个到我的实验室来。

不过这些同学至少还要读两年的书才会报考研究生。而且,他们也很有可能去其他地方。就连我自己都鼓励他们,有机会到国外看看,去国外读书。所以我不知道将来这群人里会不会有人最终会来到我们所,然后最终选择我的实验室。

1 条评论:

匿名 说...

are there any hot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