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1, 2013

Yesterday Once More

故地重游,总给人一种奇妙的感觉。

我星期五到的家。星期一开车去原来的单位去见过去的同事,走在以前每天上下班必走的路上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

其实不过是两个多月的时间,这里的一切都没有变。变了的只有我。我已经不再是这里的一员。虽然园子里来来往往的人们不知道我是一个访客。有人会跟我打招呼。我觉得这种感觉很有趣。

跟我原来的老板聊了一会儿后,我又坐到了我原来的办公室。办公室空了许多,但是还是有很多我的痕迹。我贴在墙上的小纸片。我留下的笔筒和一把笔。清洁工过来收垃圾的时候看见我没有觉得任何奇怪,就像往常那样跟我打招呼。也许她只是觉得我休了一个长假,又回来了吧?

于是我坐在办公室里做事情。Stella下班的时候来了电话。我又开车去接她,就和以前一样。听着NPR的电台节目,走carpool车道,我们一起回到了家。

2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So why did you go back? To show off? :)

yfabian 说...

I still have some unfinished work to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