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17, 2013

在路上看电影

这次从上海到美国,坐的还是Delta的飞机。Delta的飞机的特点是每个座位都有USB充电插座。所以要是你是iPad游戏迷的话,那是非常好的。我带着我的Nook,可以看书也可以玩游戏。但是整个13小时的飞机上,我没有把它打开一分钟。

Delta的飞机的娱乐系统也不错。每个座位前都有一个7吋的屏幕,可以选看电影、电视,听音乐等等。屏幕的质量也不错,不像有些飞机上的小屏幕,脑袋稍微歪一点,屏幕上的东西就看不清了。所以我在路上的主要娱乐活动就是看电影。不过小屏幕上看视觉效果大片有点不合适。所以一般我只看一些小制作,或者是不太讲求视觉效果的电影。这次看的电影包括:

1. 巴西电影爸爸的椅子
说的是一个父亲开车寻找离家出走的儿子的故事。我看到最后也没理解椅子究竟和情节有多少关系。电影是VW公司赞助的,所以主角老爸就开着一辆VW Tiguan到处跑。虽然跟我们家的小红不是一个颜色,但是看着还是很亲切的,哈哈。不过电影本身我觉得并不是太好。离异家庭,受伤害的孩子,等等,这样的话题也不新鲜了。当然放在巴西这个背景下,看一看巴西各个地方巨大的差异,还是有点意思的。

葡萄牙语还真难懂。号称和西班牙语很接近,但是发音太不一样了,又有很奇怪的音调,我觉得我听意大利语都能懂得多些。

2. Haywire
这部电影基本上是Bourne Identity系列的女性版。一个被组织抛弃的女特工如何杀回来,寻找公正。女主角还有点酷。很轻松的电影。Michael Douglas和Antonio Banderas都在电影里打了酱油。虽然不如Bourne系列,但是打发时间还不赖。

3. 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
说的是一个抑郁症的小孩子在精神病院的喜剧故事。我觉得电影对精神病的刻画并不太真实,有点理想化和戏剧化。不过作为一个故事看,还是蛮有趣的。

4. Hold-Up!
这部电影是我这次看的最喜欢的一部。故事说的是阿根廷前总统贝隆在被流放到巴拿马之后,派了两个人去西班牙要偷回当年属于他的妻子的一些珠宝。电影就是围绕这两个人展开。这两个人一个经验老道非常忠诚,另一个富有热情但是年轻不成熟。电影并不评价他们的对错,而只是在这两个人的刻画上下功夫。虽然他们并不是在做一件光彩的事情,这个组合也有些奇怪,但是电影却能成功地让我喜欢上了这两个性格迥异的人,并且开始为他们的成功失败而操心。最后的结局可惜是个悲剧,不过也只有悲剧才更能让人为这两个人而同情。

这次飞机只看了这几部电影。剩下的时间在听音乐、睡觉等等。13个小时还是过得很快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