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16, 2006

冬天就要过去了

今天,在手术前洗手的时候和老板闲聊。老板问,好久不见你,忙什么呢?我说准备我的talk啊,调试程序啊什么的,总的说起来不太忙。老板说,我不行,都快忙趴下了。最近的这个grant把我折腾大了。你的那篇东西我估计又得往后拖一下。你去滑雪了没有?我说,今年只去过一次。老板说,可惜三月份我不能去犹他了,不然可以一起去滑雪。我说,你有没有看到小李的那封email?Newsome要往自己脑子里安电极了。老板摇摇头说,他终于彻底疯了。我说,对了,Stella从中国回来了。老板作大悟状,说,哦!这个时候,手也洗完了。我们进手术室套上无菌手术服,开始操作。

话说星期二晚上,Stella对我说,我请你吃饭吧?我说,我请你吧。她说,不,我请你!我说,那好吧。晚上很冷。开了车出去。月亮圆圆的挂在天边。我说,你记得在三欢岛上的那个晚上吗?月亮也是那么圆那么大。Stella说,前面好像房子着火了,有消防员。我说,车里好冷啊。说话间就到了餐馆,145街上的Everest Kitchen。Stella说,好像这里可以跳舞呢。我说,不会吧,这么小的地方。她说,把桌子一撤就好了嘛。点了两份很辣的菜。我说,好久没有吃那么辣的东西了。要多喝水。吃完了,Stella付了钱。我们走出来。我用遥控器开了车门。Stella说,我这边的门拉不开。我过去一拉,说,真的,冻住了。又用力拉了一下,把门打开,说,好久没有那么冷了。都快三月了。上了车,我说,我要回去向大家吹嘘,情人节女生请我吃饭呢。Stella说,哼。我啦啦啦地唱了几句。Stella没有打算理要我的样子。我们都很饱。开车走了。

星期三,在家边上的篮球场玩了一会儿。篮球已经不太有气了。再过一个月,就会到了日长夜短的日子了。一个冬天就快要过去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文法呢?

匿名 说...

这第二段写的真流水啊
世界人民很满意,加两菜.

FEDERVOL 说...

我喜欢。流水账看得好轻松。强作愁的时候不好。

q15595 说...

难得白描的手法,把一丝一丝的快乐幸福平平的推出笔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