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23, 2006

Willie

Willie要走了……

想两年多前一个傍晚里,遇见他和其他一伙人的时候,好像就是昨天。当然,那天去哪里的饭馆吃的饭,饭后去的哪里我是完全记不清了。只记得吃饭的时候Willie同学满脸堆笑抢着给大家倒茶,我心里想,这个小同学蛮有规矩嘛。

如今吃饭的时候,这厮抢着吃虾……

不管我们呵斥,或者嘲笑,或者打击,他完全当作没有。我想,这就是我们这些年来不间断打击他的结果。他已经练就了一身功夫,什么都不怕了。

我们给他找了个表哥来管教他,结果,现在吃饭的时候有两个人抢虾了……

我又要自重长老的身份,又要有虾吃,吃饭的时候就很紧张了。

我们之所以可以迁就Willie的原因是,他给大家带来了快乐。我们打击他,调笑他,暗算他,明算他,他总是憨憨地笑着,承受下来。这样的人,不是很多了。现在他要走了。我们要珍惜,Willie在西雅图的最后的时光。

好纪念一下一起吃饭,打游戏,唱歌,上山,下海等等等等的日子。

4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现在的情况是一个菜上来只见一桌人在抢。我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晚饭时间太晚,大家都饿得不行了。而且桌上的淑女渐渐少了,胖子倒多起来了。

iMashimara 说...

另,我记得第一次吃饭是在七星椒。zyl不停的说亚说亚,大家都做倾听状,没时间抢菜吃。
怀念当年的高雅聚会。。。。

exiula 说...

"我又要自重长老的身份,又要有虾吃,吃饭的时候就很紧张了。"这句话很有趣儿的,对人的状态刻画的很生动。

匿名 说...

old 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