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17, 2006

故事

也许,我应该摒弃流水帐的blog,开始写完全的故事,没有时空的限制,云里来雾里去,神仙一样。比方说:

话说那一夜里,他骑着马回家,到了院子门口,发觉并没有点灯。可是他心里正想着些白日里的琐碎事情,并不为意。走进院子的时候,狗没有叫。他自己没有养狗,可是邻家的狗以前总是会在他回家的时候叫上几声。一样东西存在的时间久了,就习惯了。不管是好是坏,有没有意义,一旦没有了,你都会有失落。可是他心不在焉,没有察觉狗的沉默,穿过了院子,打开门。这时他才开始觉得家里和往常不同。屋子里面没有一点灯光,声音,或者动静。他走进屋子,合上了门。并没有马上点上灯,也没有上好门拴,也许是在为自己留下一个出口。在屋里,他一个人。这种存在理应最安全最保险,可以肆意做任何事情。可是,他却觉得紧张。这片安静的漆黑中,似乎隐藏着各种莫名的玄机,一种说不出来的威胁。

就在这时候,狗叫了。他可以听到一个人从院子外进来。脚步声到了门口,停了下来,似乎那个人也感到了黑暗带来的威胁,踌躇不定。就这样,一扇门相隔两个人,各自揣着不同的心思,站着,静止而紧张。

OK,今天的故事会节目到此结束。早晨起来出去买了一堆donuts,为了上午的会做准备。外面阳光灿烂的,并不妨碍冷。我一只手托着两盒甜面圈发抖,另一只手揣在兜里握着坐车的月票。如果我还多一只手,我会用它来捂住自己的领口。也许还需要一只手去擦冻红的鼻子。就这样的,我想,如果我是作家,我要写一个关于有四只手的人的历险生活,讲他如何做大家做不到的事情,却又如何被大家歧视,如何被心藏机关的伪君子利用,如何挣扎在生活中,但是,最后要加上一个喜剧的结局,他如何做了英雄,救了美女,赢得了大众的同情,揭穿了恶人的伪善,从此幸福地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云云。好,就这样。接着干正经活。

3 条评论:

FEDERVOL 说...

还是不要讲故事吧。看了半天中心思想和段落大意都没有搞懂。

iMashimara 说...

哈哈写故事的人通常都把自己的用意放在故事里的,看得懂看不懂怎么理解就是读者的造化了。
我好像从故事里读出了些许中心思想。毕竟我是个聪明的孩子。
当然也可能我是个想法过多的读者。:D

匿名 说...

还是不要讲故事吧.中心思想搞懂搞不懂都不是很爽.
流水帐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