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21, 2006

文化苦旅

星期五的清晨,我踩着五色祥云,从大洋的西岸飞到了大洋的东岸。过去的两个星期里的行程,用一个通俗的书名来概括,就是文化苦旅。不过,苦字是生搬硬套上去的。因为我一直很快乐很高兴。文化两个字呢,又显得有些拔高自己。所以,剩下确确实实的一个字就是“旅”了。两星期间,坐了八次飞机,数次长途汽车,象是有些八千里路云和月的风采呢。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一点一点地blog这些。

不过这次出游,把电脑忘在了第一站上海,所以,这次路程在那以后的事情,全都靠回忆。需容我慢慢想来。

先贴一下唯一的现场报道。是第一天坐飞机的经历。如上所述,不苦也不文化。
今天坐飞机,又一次验证了世事无常的真理。话说我提着行李上了飞机。把包放进头顶的柜子里。正在放包的时候,我的邻座就来了,站在我的后面等。他多半是中国人,但是我处在无心说话的状态,点头之后,就没有说话了。过了几分钟,一名空姐来问我的座位号。我回道:16J。空姐说:可是你坐的位置是17J。我说:哦?那我换。空姐说:那也不用了。我可以安排17J的客人坐你的位置。五分钟后,17J的真身到了,乃是一名有些姿色的金发女子。我的邻座起身帮她安放了行李,聊了几句。于是她就坐在16J的位置上。她的边上竟然没有人坐。我郁闷地想,如果我不坐错位子,我就多些空间伸展腿脚,我的邻座多了个艳遇的机会,岂不两全其美。

起飞后,我也没有闲着,西北的飞机有着不错的娱乐设备。每个座位都有自己的屏幕,可以点电影,玩游戏。于是我先看了一部电影。Caché,奇怪的法国电影。关于电影以后再说。却说我看完电影,决定看一下游戏。于是一通忙活之后,游戏屏幕突然黑了,冒出一行小字:Error: Pure virtual method called. 看来我发现了系统的一个bug。是C++还是Java?我思索了一下这个问题,顺便把空姐叫来一起研究。

空姐的解决方案很传统,重启。于是她跑到不知什么地方去按重启开关。我看着我的屏幕黑了又亮。哪知道就这么一折腾,这个系统再也起不来了。

这时,空姐搬了救兵来。一个年纪颇长的人走了过来,对我说,我帮你换个座位。我跟着他,转到了前排,是一个无比宽敞的位子。边上也没有人。甚至可以把腿抻得半直。而且,他还递给我一张单子,同意给我5000里的milage。

所以,由坐错位子开始,到换了个舒服位子,挣了5000里milage,外加增进了对飞机娱乐系统的了解。现在,我考虑的问题是,是不是下次坐飞机的时候再去重复一下那个bug,再作一下创收。

现在我正在东京的Narita机场等下一班飞机。再三个小时,就回家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来东京也不通知一下啊。。哈哈哈

匿名 说...

I think it is a c++ problem. I think their system is a kind of Embeded Linux. Last time I ride the plane, I reboot the machine, I saw a Pengu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