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29, 2006

节日

周末是美国的Memorial Day。也是西雅图的Folklife Festival。同时西雅图的国际电影节也开幕了。于是星期天我就去Seattle Center看Folklife Festival。这不是我第一次去。去年的今天我也去看了,并且在blog上写了一笔。今年的节目和往年相仿。这次我们去得早些,逛得时间也长些。到了这里你才体会到,美国的确是个移民国家。从各地来的人兴高采烈地表演他们自己的节目。许多表演是由华盛顿一带的本地人自发组织的,水平也有些业余,但是看个新鲜和热闹。我觉得很有意思。声势比较夺人的如巴西的桑巴表演,浩浩荡荡几十人的队伍,边敲鼓边跳舞,在路上游行。仔细看,表演的人中其实没有几个巴西人,跳舞的女郎也颇有些上了年纪的,欢快地夹在队伍中蹦。这大概就是我党所一直提倡的群众性的文化活动吧。打击乐器在这里很热门。除了巴西风格的表演,再就是非洲风格的鼓。我们看了来自塞内加尔的Taranga乐队。其实非洲和巴西的音乐节奏很相似,是一个体系。还看了些匈牙利啊,巴尔干啊,墨西哥啊,阿拉伯啊,美国乡村音乐啊什么的表演。总之,很凑了一回热闹。

昨天的另一个重点是去听了QY的古筝。久仰了这么久,终于得以一饱耳福。说实话,本来我以为会有些闷,但半个小时的表演一晃就过去了。高山流水什么的,我似乎也听出了些门道。表演结束后,许多老外热情地簇拥着QY。我上去帮她搬琴,于是就有很多人用好奇和羡慕的眼光看着我的琴。我就沾着QY的光,心里得意了一番。

QY的表演之后,又去看了拉丁舞的表演。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类似的表演,以前看,觉得眼花缭乱。昨天去看,能看出个所以然。表演的大概是西雅图一些教舞蹈的Studio的师生。因为是业余爱好者吧,所以各方面都有些不足。

回家的时候,顺便捎了一个提拉米苏。因为今天是Stella同学的生日。回家两个人一边听音乐,一边喝茶吃甜点,安静地庆祝一下子撞在一起的那么多的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