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22, 2006

武汉行

继续我的旅行记录。从西雅图回来,上海是第一站,不过只待了两晚。然后就杀奔武汉去了。说来惭愧,我住长江尾,和祖国的亿万人民共饮了二十余年母亲河的河水,在这次旅行以前,顺江往西最远却只到过南京。正应了那句说烂了的话:有时间的时候没钱,有钱的时候却没时间了。这次挤了时间省了钱出来玩,也是非常的不容易。

我到武汉是为了和Stella会合,然后一起去云南。当然,还可以顺便拜访一下她的父母家人。由于我和Stella目前缺乏精确定义的关系,临去前我们两个都多少有些担心。好在她的父母是容易相处的人。而且,他们并没有提及将来打算之类的话题。要说起过去和现在的事情,那自然一切都好,不然也不会有此一行了。所以,谈话轻松愉快。特别是听Stella的妈妈说Stella小时候的事情,非常的有意思。未来的漫长日子里,我会有很多用来和Stella开玩笑的材料了 :-)

武汉的第一印象,的确是热。到的第一天是大雨。依旧是十分的闷热。后两天雨过天晴,太阳就开始晒人。可见火炉的名字不是凭空来的。这次没有很多时间。去玩的地方也不多。一个是汉口长江边上的江滩公园。回来以后google才知道武汉原来已经有六座长江大桥,其中包括最早的令“天堑变通途”的长江一桥。我们散步的地方在二桥附近。那是一座斜拉桥,也很漂亮。很长很长的江滩,绿化很好。

去的另一处是东湖边的磨山。那里有山有水,风景很好。登上山顶的楚天台可以俯瞰东湖的风光。湖北号称是千湖之省。大大小小的湖散布在平原上,有河流,桥梁相接。这许多水,但和江南水乡的景致又截然不同,自己有自己的风格。不是我用文字可以清楚地表述的。

磨山还有许多和楚文化相关的雕塑、建筑、文物等等。颇有些意思。楚国当年也是泱泱大国,自成一体的文化和中原颇有不同。当年怎么输给秦的不必多说了,现在留下的东西,我们后人仰慕一下,抒发一下怀古之情,觉得自己的旅行显得文化一些了。

大名鼎鼎的黄鹤楼我们在它的脚下来回了N次,却没有时间上去登高一望。不过也不是很大的缺憾。长江的江面上时常是雾蒙蒙的,不能十分远望。心里暗念几句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这样的诗句已经让我觉得自己领略到足够的黄鹤楼的精神了。


    鸟瞰东湖。湖北号称千湖之省,这里是一片水色。
    The East Lake

    磨山公园里的庄王出征雕塑。
    The East Lake

    汉口的江滩公园。背景可见的是长江二桥。
    The East Lake

3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我觉得武汉最可看的就是黄鹤楼了,居然没上去。。。鸟瞰长江倒不是主要,进去后觉得还是颇有气势的。

q15595 说...

有没有买个火腿什么的?

yfabian 说...

你是说云南的火腿?没有,买了也带不回美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