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05, 2006

我的周末

周末是我blog休息日。因为说来惭愧。其实我每天是在工作时间更新我的博。显然,周末我缺少工作时间,所以,也不能更新我的博了。

这件事自然而然地引起了我的思索。我用老板发的电脑在工作时间内领着薪水进行个人创作,这件事情是不是道德呢?

经过思索,我认为,我从事的工作本身是一件有创造性的工作,需要采用多种方式来活跃思维,增加大脑的活动。写blog,无疑是一种有效的方式。而且,我要把本blog变成一个科学的堡垒,挥舞大旗进行科学研究的宣传工作。这些事情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OK,撇去这些重要的事情不谈,先说一下我的周末吧 :-)

星期六我很忙,有若干个饭局可以选择。最后,一个没去。因为我跑去看了电影。因为达芬奇密码的缘故,最近电影院很红火。这样一本如此流行的电影,我很好奇。当然了,我需要承认,对于我,主要的因素是因为女主角。其他的符号啊,宗教啊,谜团啊,我都不是非常的感冒。言归正传,星期六去看的电影是西雅图的国际电影节的一部参展电影,Carlos Saura在2005年拍的Iberia。电影开场前有西班牙驻西雅图的文化交流的官员和华盛顿大学西葡语系的专家关于电影的讲演。这部片子一承导演以往的风格,用摄影来记录音乐,西班牙的音乐。我并非古典音乐的爱好者,Iberia这套原本为钢琴写的曲子原先我也只听过其中的一段,还是吉他改编。在电影里,为了Flamenco舞蹈的需要,用了大量的吉他和鼓,再加上踢踏和击掌。所以电影开始前的介绍说,Saura对这部音乐的解释于传统颇有不同。要是喜欢Flamenco和吉普赛风格音乐的话,这部电影是很有意思的。

看完电影,去和大部队会合。打了一晚上的xbox,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因为电影错过了星期六的饭局,所以星期天就更加忙碌了。先是赶到Gong的BBQ聚会。那里遇见了许多很久没见的朋友。在烟熏火燎的间隙,交流了一下大家的近况。大家纷纷毕业,而且纷纷远遁到东部。见到一起进校的同学们的就要离去,Stella同学也开始着急起来,要努力争取早日毕业。BBQ未毕,我们就不得不撤离,为了赶另一个饭局。Stella有朋自东部来。会见之,在downtown的Queen of Sheeba。是一家埃塞俄比亚饭店。手抓食品。因为先前的BBQ食物以及充实了我们的胃,所以我们就点了啤酒热茶和一份素点。所以,并没有品尝到当地菜的精髓。不过,他们的啤酒还是很有特色。黑啤,有一种淡淡的莫名香料。

这就是,我的一个丰富多彩的周末。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觉得更大的潜在利益冲突是如果将来你的博集结出书,嘿嘿暗埋,油大不和你老板是不是应该各分得一杯羹呢?

匿名 说...

谁说过人们总是在做了错事后产生负罪感,为平衡负罪感,于是找出各种理由来安慰自己,比如说小学生用读书时间去看动画片,结果老师问起,小学生说,动画片的结尾有10分钟的思想教育内容,所以也是学习。宗教就是这么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