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28, 2006

半夜写电影

前几天看了周末从朋友那里借来的法国电影《钢琴教师》。看得很迷惑的时候,电影就一下子结束了。这种感觉突然让我想起了在回国飞机上看的另一部法国电影Caché。去imdb一查,果然,是同一个导演。这两部电影,都很难猜。有些压抑。很多不理解。唉,法国的艺术电影!不多写介绍了,我怎么写,都难说清楚。

昨天看的是艺伎回忆录。这部美国人拍的,根据美国人写的小说改编的,由中国人主演的,日本人的故事,前一阵子炒得风风火火。我觉得还不错。小章同学的表演中规中矩,只是出彩的地方并不多。巩同学演的人物因为性格火辣,更容易给人留下深些的印象。不过米歇尔杨同学的表演是我最喜欢的。岁月似乎为她增加的只有更多的风韵。

还有更多的电影,从blockbuster的仓库里源源不断地来。没时间看,都剥下来,存在我的xbox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