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22, 2006

摩托日记

我,办了blockbuster的网上租电影的卡。月金十元。所以,最近不亦乐乎地倒电影。

昨天晚上看了摩托日记。这部获了无数奖的电影讲的是切•格瓦拉年轻时候骑摩托车周游美洲的故事。电影拍得很漂亮,让人很想去南美的高山、草原去看一看。电影充满印第安风情的音乐获了奥斯卡奖。(我在国内的小摊上淘了一张这部电影的原声音乐唱片,可见从事DB事业的小贩也是颇有欣赏品味的。)不过我觉得作为一个故事来说,这部电影并不非常成功。电影没有很好地表现出格瓦拉是如何从一个学生转变成一个革命者的。也许这不重要。因为Gael Bernal演的年轻格瓦拉那种带着倔强的书生气样子很可爱。

后来晚上看了一会儿Wikipedia上关于格瓦拉的介绍。褒贬不一。他在美国的流行,我觉得也很有趣。客观说起来,他不成功。死得也很惨。只是,一辈子能活成这样,很不容易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who is him?

iMashimara 说...

你终于讲我看过的电影了~
记得我看这个电影的时候到中间偏后睡着了一小会,醒过来的时候他就变成了一个革命者。好像很唐突。
不过还是蛮有意思的一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