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16, 2006

阿根廷,爵士,文章等等

今天阿根廷大胜之后,全世界都在吹捧他们,所以我就不凑这份热闹了。对于我,早晨那么早起来看比赛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看到我喜欢的队伍这么多进球,这是很好的奖励。但愿他们不要犯早热不能长热的毛病,一路杀下去吧。

昨天晚上,Stella同学请我去Jazz Alley听音乐。晚上有两场演出,我们看的是第二场。Diane Schuur和由Dave Samuels领衔的Caribbean Jazz Project乐队一起作的表演。两位包括Carribean Jazz Project乐队都曾获得Grammy奖。

Jazz Alley在Downtown,是个小场子。演出台边围放着大约二十张桌子,是大家入场后先点了吃喝然后边吃边看的那种。星期四人也不多,所以大家都坐得离演出台很近。我对爵士不在行。但是Grammy的名字我是听过的。能这么近的看Grammy winner的表演还是第一次。所以从一开始,就感觉很high。

Diane是盲人,上台时有人领着。一坐到钢琴前,她就变成了个自由的人。她嗓子很好,跨度很大,表演时经常有嗓子作乐器来作配合。有一段唱到高处,她用自己的嗓子和亮丽的爵士号比试,有些不分高下的感觉。Dave专长的是一种叫做vibraphone类似木琴的乐器。也很有意思。不过略显遗憾的是他们的合作减去了不少拉丁风格。除了几段鼓的表演之外,多数时候拉丁的元素被掩去了。

不过我还是非常享受演出,到他们谢场的时候,觉得不能过瘾。不过谁都拿时间没有办法。赶紧把杯中的酒喝完。去了次卫生间,发觉和我比肩站着一起方便的是乐队的号手……

所以,昨天回家已经很晚,睡觉自然也不早,今天早晨能爬起来看阿根廷更显得不容易。可见我的一片热情。然后赶去学校又和老板讨论了一下文章。总算我们找到了大家都可以妥协的看法,我的文章有见光的希望了。

1 条评论:

exiula 说...

非常喜欢fabian的这种叙事方式,细腻,宁静,又有一丝幽默和自嘲在里面。是要有功底才写得出来的。


晚到的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