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14, 2006

一个晚上

晚上,下班回家。不过是六点多钟的光景,虽然有些小雨,但是外面还是很亮。屋子里因为窗前茂盛的树的缘故,却很阴阴的。展望一下,要是十二点睡觉,那就还有几乎六个小时的时间。这么多时间,如果去跑马拉松,就算考虑到我出众的实力,也可以跑完半程;如果是看电影,一口气终结三部没有问题;要是读小说,依我如风一般翻动书页的速度,一本百年孤独也可以看完。

这么多的时间,我想我可以慢慢地来。于是我先坐下来上网看新闻。电视里在放70's show。时间滴答滴答的走。等我从沙发上站起来的时候,七点已经过了。

是晚饭的时候了。我当然不能在做饭上浪费时间。三下五除二地炒了一个菜,热了昨天剩下的米饭,一起吃掉。完了把碗筷往水斗里一扔。可是在屋里走了一圈后,又决定回来洗。屋里正在放Gardel的歌,感觉很三十年代。

抹完最后一只碗的时候,钟也走到了八点。天黑了起来。我在窗口小站了一歇,想起来该把黑旋风的鼠标给换上。我今天刚从实验室带了一个回来。插上,开机,挪动鼠标,没有动静。拔下,再插上,再拔,换地儿插,重启,拍打机箱,这些动作重复了若干次,并没有什么进展。我想我需要一个break。

五分种之后我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发觉屋子里已经黑了。开灯,可是灯只一闪,就又灭了。我从壁厨角落里找出一把电筒,又在角落里继续翻动,企图找出一个新灯泡来。未果。

正在郁闷的时候,电话铃响。是在加州的大姐。被责怪为什么没有回她的email。其实,嗯,还好;没有什么太多理应。除了懒。

九点。查了email。把电视频道换了十二遍。关掉,听音乐。拆了看今天收到所有的信。把广告全部扔进废纸篓。

十点。又查email。顺手把电脑桌面整理了一下。分类整理。目录下有目录。层次清楚。

十一点。我的音乐继续在放。突然想起要查一下歌词。Google来googel去。十五分钟后,发现自己在读一个游戏的攻略。

十二点。我放下游戏机的手柄,从沙发上起来,去睡觉。

就这样,一个晚上。没有马拉松,没有看电影,也没有读百年孤独。它就过去了。

2 条评论:

FEDERVOL 说...

孤独也是一种活法

q15595 说...

super z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