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6, 2006

搬家的故事

天天写流水帐不是非常有趣。我来写一些过去的事情。这个周末要搬家,就让我来写一些关于搬家的事情。

我生在上海长在上海。上海的房子,以挤而出名。我的第一个家的确切地址我至今依旧记得:杨浦区江浦路1315弄10号门507室。那幢房子现在多半已经不在了。我那时候的家只有一间房间。厨房和卫生间和别人合用。房间的水泥地板在天热的时候会铺上凉席。墙上布满了我小时候用蜡笔作的涂鸦。夏天我会趴在窗口等我的爸爸妈妈回家。他们用热水瓶从单位带回冷饮水。那种饮料也许现在看来不值一提,可是它的美好味道,我永远都不能忘记。我在那里住了十年。如今做梦的时候还会回到那里。童年的记忆也许是永远忘不掉的。

在我十岁那年,我们家分到了新房子。还在杨浦,广远新村,离军工路很近,几乎是郊区。我还记得确切的门牌号码,不过在此略去,因为现在那里应该还有人住。那是一套两室的房子,厨卫独用。结构现在看起来有些旧,因为没有独立的厅,厨房也小。父母的卧室兼做厅用。我和二姐睡在较小的一间里的一张上下铺的床。后来我姐去读大学,我们又把那间屋子一分为二,一半是书房,一半是我睡的地方。我姐回来的时候就睡在书房。这套房子,对比江浦路的老房子比起来是巨大的进步。记得在搬家前去看房子,我兴奋地站在阳台上大叫,现在跳楼都方便了。把我妈给气乐了。

我们在那里一直住到高中毕业。就在毕业后的那年夏天,我们又分到了新房子。这次我们从城里的东面跑到了西面。当时新修的内环线,我们的新家就在长宁区紧靠着内环线的外侧。房子在一座15层的高楼里,结构比较新一些。我们有一个相当尺寸的厅。还有两间卧室。生活质量继续提高。我也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房间。可是,只在搬家后一个月,我就去大连呆了一年,回来以后除了寒暑假,又一直在学校住。这样算起来,在那里住的时间加起来不到一年。

再往后,我就漂流到大洋彼岸了。我的家也搬了过来。我父母继续搬了两次家。现在他们住在浦东。房子很宽敞。时代继续进步着。(待续……)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多少并不重要,关键要分量足,这样搬家才会有健身的效果。

iMashimara 说...

很好。
继续。

匿名 说...

热烈庆祝梯杨喜迁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