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1, 2006

搬家

很多天没有更新。一是因为新家里的网还没有安好,二也是因为累,没有力气去写。今天终于有了些闲空,就趁热打铁赶紧叙述一下吧。

这次搬去的是一幢比我年纪还大些的老房子。搬去先前是GY同学和她的家人住在那里。GY要去纽约,时间正好和我旧房子租约到期的时间相合。我们在跟房东见面之前先去看了几次房子。房子有些老旧,不过它有一个可爱的阁楼,现在已经是我们的卧室。楼下有一个宽敞的地下室。我打算把它改造成娱乐中心。另外它还有自己的院子。虽然草在这个季节都枯黄了,但是想到未来可能的烧烤活动,我就很兴奋。再加上我们是独门独户,比较自由。不再象以前那样,半夜听音乐都不敢大声。所以,权衡利弊后,我们决定搬过来了,才正式去和房东说。

周三晚上取的钥匙。取到了立刻就去看房子。因为这是私人的房子,并不会请人打扫好了再给你。所以我看了一圈后,觉得很多地方都需要打扫一下。比方说地下室,我想GY他们也许不太用,很多地方积了蛛网和灰尘。还有厨房的灶子上方没有排风机,所以柜子上有些油油的。结果,星期四就在那里打扫。房子大,打扫起来更费事。做了一整天,才感觉好些。

打扫是一回事,布置是另一回事。房子已经带有家具。有一些很老。另一些新些的有一点拼凑的感觉,不太谐调。Stella显然对布置很有兴趣。有时我们在不相干的地方做和搬家不相干的事情的时候,她会突然双眼发直,呆想五分钟后,慢慢说道:你说,要是我们把那什么放在那什么地方,会不会好看?我笑话她,逗她,她也不理我,继续一个人发呆琢磨。

所以到了星期五,我们已经有了大致的计划。睡在阁楼,中间做书房或者客人间,楼下可以读书也可以玩。我们又过去,把已经有的家具按设想的挪了地方。一些旧家具被拆了后扔进了储藏室,腾出地方来放我自己的家具。

天公作美,星期六搬家那一天非常凉快。叫了三个人,Gong, MJ, ZF;加我,四个劳力。那天搬家的人显然很多,去取U-Haul的时候竟然排队有三刻钟。取了车后花了大概一个多钟头把东西装上车。一部dolly大大加快了速度。可是到了新家那边,因为有楼梯,dolly不好用,只好靠手。

搬东西有时候需要立体几何知识。这件事情在五月时帮ZC搬沙发的时候得到充分证实。这次有一张沙发要穿过后门进地下室。原先我也担心会有问题。幸好后来一切顺利。所有的东西该下去的下去,该上楼的上楼。轰轰烈烈地搬。

到最后搬完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大家饿了。后面一起在叙香园欢宴之类的事情先不多说。晚上又用卡车又帮人运了次沙发,几乎十一点才回到家。很累了,可是依旧兴奋。一鼓作气把床给装上。洗完澡,只花了一分钟就昏睡过去。

星期天,我和Stella在房子里四处奔走,拆箱子,布置房间。第一目标是起居室。忙了一整天,把起居室的箱子全部清理掉。开始渐渐有家的感觉。不过还得去旧家接着收拾。无数的破纸箱需要扔掉。可是那里的垃圾箱都了。只好等到星期一。

星期一早晨七点半起床。一屋子阳光。坐在窗前吃面包,看着依旧乱乱的屋子,感觉却很好。早晨在地下室装书桌,装电脑,装音箱。这下地下室也有样子了。中午在新家里做了第一顿饭。只一个菜,鸡蛋炒香肠。

下午的时候,去旧家交了钥匙。临走前又看了一眼房子。这个住了两年的地方,已经是我在美国住得最久的房子了。在这里有许多的回忆,现在化作一份怀念。

PS. 星期一晚上,在新家发生了第一次事故。有人没有把院子里浇花的水关掉。水花花得流了几个钟头。结果地下室局部浸水。还好发现不算太晚。拖了地,今天早晨起来已经基本干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good to know you are doing well.